然然渔

吹灭读书灯,一身都是月

算是小随笔吧

  • 最喜欢的就是周日到校前最后的闲暇时光。一人卧于床榻之上,近旁散着三三两两的闲书,如果是夏天的话,还会有点点日光在书桌上跳跃,眯着眼看着窗外,像极了日本动漫里校园的午后,想着想着思绪就飘到了很远的地方。

  • 看见过去的自己,无措的,悲伤的,欣喜若狂的,喃喃自语的,人生如梦,不求长远的欢喜,只盼着能今朝有酒今朝醉。

  • 少年不识愁滋味,
    爱上层楼,爱上层楼,
    为赋新词强说愁。

    而今识得愁滋味,
    欲说还休,欲说还休,
    却道天凉好个秋。

  • 小时候很喜欢过端午节,每逢节日,我总会缠着妈妈去买粽子。开始我不喜欢白米粽子的寡味,只是对着豆沙粽子垂涎三尺;后来慢慢长大了,竟也爱上了白米的淡香,特别是咬下一口白米,又吸进一点蜂蜜的时候,真是整个人都幸福到了极点,明明白米和蜂蜜都是生活中最简单不过的食物,但它们汇聚在一起的奇妙滋味,让我的舌头竟有了种欲罢不能的感觉。没有粽子的每一天,都是我想念它们的每一天。

  • 一只圆圆的粽子,恩,还要加一点蜂蜜,我觉得这些比周作人的一杯清茶更能顶的上十年的尘梦。


  • “你要放弃吗?”  

  • "不要。"

  • 不知原谅什么,诚觉世事尽可原谅。


评论